Sunday, June 19, 2011

爸爸

这个星期是父亲节,姐姐哥哥都在外地忙碌工作,没空回家
家里至少需要一位孩子代表陪父母过节吧?
所以最后我坚持回家陪父母了。
虽然没什么庆祝,普通出外晚餐
但爸爸可以亲耳听我说父亲节快乐,他也满高兴得
他说想要更多的钱投资,以后赚回钱可以给我们这些孩子,让我们未来无忧无虑
我问他,你已经让我们读书,拥有养活自己的能力了,为何还需怀疑我们没有能力呢?
他还是坚持说,担心我们未来没有能力养自己,所以需要赚更多的钱...
爸爸那样的年龄,还不选择退休享福,都是因为放不下对孩子的担忧。

回忆那时我问他...几时会退休?
他说,当我也毕业找到安稳的工作后,才放心退休...
还有两年的时光,我就快踏入社会
虽然我多么不情愿踏入恐怖的社会,但是我真的希望快点毕业
我怕我是唯一让父母担心的孩子,不能拥有好的工作能力
我好奇有没有能力养活自己,真的希望自己能在事业上成功
 
他听我说,过去两个星期首次尝试工作,领悟赚钱并不简单
他告诉我,他当年的经历...
当年他一天才赚RM3,一个月才赚RM40,还要每月给家里RM30
那时的生活真的很辛苦,每天给很多人欺负,每天给人挨骂出气
他明白,如果不听话,第二天没有饭吃,师父不肯教他
所以他忍下来,为了学更多的东西而不争论,坚持下去
因为他相信,好人最后会成功,坏人最后只能一辈子打工。
的确他的好人性格,最后做个小老板了。

你们明白了吗?
别再拥有错误的思想,认为过去没读书的人,现在一样可以成功。
他们和你们不一样,他们挨过很辛苦的打拼,才拥有那样的事业。
并不是说读书就是浪费时间,他们也想读书,家境不能容许而已。
他们的成功,是因为长久以来锻炼出来坚强的性格,不是一时的聪明。
因为他们非常辛苦过,所以才会拥有发誓变有钱人的毅力。
他们不想再过着贫穷的日子,每天都为他们的目标而努力。
他们坚强的毅力与我们三分钟对未来的抱负或梦想,大大的不同。

年轻一代,那能受一点气?
工作辛苦一下,就喊不做了
读书辛苦一下,就喊不读了
朋友伤害一下,就喊伤心了
爱情痛苦一下,就喊不活了
家里挨骂一下,就喊离家出走了
满脑都是放弃的念头
惟有很难放弃乱花钱或爱情的想法

父母亲努力赚钱养我们,为了不让我们过着和他们一样痛苦的日子
他们那个年代的辛苦,创造我们这年代的幸福
同时,创造更多颓废的我们...
请珍惜父母给你们读书的机会,努力读书就是他们最大的回报了!
向我伟大的爸爸,说声“父亲节快乐!我欠你几百万的钱,欠着先,将来还给你!我爱你!”From : 你前世的情人,今世的宝贝女儿想对你说的话...哈哈 
祝前世界的父亲,父亲节快乐!=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