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09

人生真烦恼哦~

人一出生就要面对许多烦恼和挑战,要做很多决定与选择,每走一步都要小心
因为人生与故事和游戏不一样
game over了,重新来过?不好的结局,改一下就好了?
那是永远不可能的,走错一步,做错决定,那就会赔上了你的人生。。。
除非上天给你运气吧,随意的决定,却让你很幸运地做对了一些事


你的出世,也不是决定才开始的?
当你父母决定生下你的时候。。。当你决定平安出现在这世界上。。。
当你选择开开心心幸福的长大。。。
但。。。那过程中绝对要做出很多决定与选择
做错决定与选择错误,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与牺牲来换取幸福的
当然人生必须要有起有跌,那样才精彩嘛?苦笑~^^



人生会有很多变化。。。痛苦,开心,寂寞,幸福,心痛,无助,茫茫
也许你小的时候还会有父母帮你,做认为对你最好的决定与选择
从喝什么奶粉直到上那一所幼稚园,小学,中学,甚至补习班!
都会选好好给你们。。。
但那些常常怨自己不是读书的料啊,没有读书天分啊,什么都不行啊。。。
告诉你们!绝对不是以上种种原因,那绝对是你懒惰与没有上进心。。。
凭良心,你真的努力过了?你真的尽了你全力?真的尽力了?
试过用心读书了?真的尝试过了吗?
你没有!那是你决定与选择用这态度和心态来读书的,你并没有尽全力与尝试
咧如那些没父母的,你绝对不是最不幸的,孤儿很可悲吗?
那。。。那些有父母却被暴力挘待直死,那不是更可怜吗?
那只是看你用什么态度与心态面对人生而已
你觉得自己很可悲,那你就很可悲咯!
为何不用开心和努力来面对人生呢?




其实我有时觉得我好没用哦,不懂几时才选择努力读书呢?
我父母用了许多钱来养我,十八年来在生活,娱乐与学业上都满足我
花了那么多钱买书给我,我却没看完。。。
花了那么多钱买练习书,我却没做完。。。
花了那么多钱给我补那么多习,我却不认真听和学。。。
父母已经给很多我了,但我的成绩却很差。。。
我真的不懂几时头脑才开始清醒,做我应该做的事,做一位好孩子
也许我成绩才别人眼中算中等,但我却很清楚知道
父母给我的教育,我不应该只有那样的成绩
我非常清楚我并没有尽全力读书。。。




我觉得我真的很幸运,在每次重要的考试国语都让我及格
真的!平时考试多数不及格的
而却我的不努力却绕幸的给我几科A
无论那时的UPSR,4A3C,国语C。。。
无论那时的PMR,1A2B4C2D,国语C。。。
无论现在的SPM,3A2B4C2D,国语又是C。。。
真的每次国语都让我刚刚过关,虽然其它成绩很中等,甚至差。。。
不过我很清楚我不应该在靠幸运,幸运不会永远围绕着我走。。。
所谓的真正幸运必选要自己争取和珍惜,紧紧捉着它,幸运才不会理我而去!





最近我需要做一个决定,而却是由自己的选择与决定
连我爸妈,家人都不敢帮我决定
他们深怕帮我做错了决定与选择,连他们也承担不了那么大的后果
我非常明白,如果选错了我的未来将会一塌糊涂
科系的选择将会影响我以后的工作
学校的选择将会影响我的前途
除了用心,努力和尽力。。。
我不可以再选择乱来,懒惰,没有信心,狡辩,自暴自弃。。。
我不可以再那么弱,拥有过去差劲的态度,那些将会影响我的未来
如果失败,我就达不成我的梦想了

。。。。。。。。。。。。。。。。。。。

我好乱,我选择真的会对吗?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mu?
最后决定了??


-----------------------------------------------------------------------------------------------------

ps: 在ns的人格塑造课中,我非常认真听课,从中领悟到很多道理,ns课+我自己所领悟的,让我明白和清楚很多东西!我问其他从ns回来的朋友,他们却好像领 悟不到,他们认为那课超闷,我却认为很有趣,常常写在一本书做笔记,再写看法!真的,如果你们有谁有机会去ns,就记得试下认真听下这些课,对你们以后会 很有帮助!不认真听这课真的很可惜!



哈哈,我还记得哦:tanggungjawab,pilihan,决定,想法,berani berkongsi,kerjasama,percubaan等等
老师演戏演到那么真,也让我学了很多东西!



谢谢ns,你将会是我人生中其中一首小插曲,很精彩,真的!
我想不到我经过了幼儿园,小学,中学阶段,还会有plkn这个路段!
我真的很幸运!








by~琳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