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冲动

CANON
不会弹钢琴的人都热爱的一首曲子
当我第一次接触这首歌就是从韩国戏《我的野蛮女友》
看着那超有气质的女生全智贤在众人面前弹着这首歌
而男主角缓缓地走上台献花
感动到我有一丝的冲动去学习钢琴


我也想学会了canon弹给喜欢的人听
我也想学习弹这首曲给自己听
那一年我六年级
我的想法并没有因为那冲动而令我有勇气去尝试
我的家人也不会许可,所以我把这想法深藏在我心中
也许你认为我很愚蠢
因为一首曲子而去学



到了中三
在一次机缘下我终于偷偷去学钢琴了
瞒着家人去学,家里没有钢琴
所以放学后都是自己用手打在板上练习
幻想着自己在弹着黑白键盘
闭着眼睛去感应每一个符号的位置


甚少出去的我,每个星期用出去玩的借口隐瞒
直到我差不多学习了一本书,一个grade
才敢告诉我父母事实
因为我深怕学到到一半时,父母会说我没有本事而叫我放弃
做到一些成绩了才敢开口说
父母感到很意外,我向他们保证我不会因为那样而不读书
这只是我兴趣,我到一半时会停止
当然到了grade2必须要有钢琴练习
不然是不会进步,因为我只是学爽
所以父母买keyboard给我玩


最后我终于可以完整的弹出Canon这曲子
开心到爆,我完成了我小小的心愿
我放弃学钢琴就是即将SPM考试的时候
我也同时遵守我的称若停止了
我用两年多的时间学习
也停止动钢琴两年多了
现在的我有那一丝冲动再次去动吗?


乐器有一种魔力
我非常有信心地认为你们也受到那魔力所影响过
而动了一丝冲动
只是到最后你们是否有那勇气能耐去尝试或完成
是否会坚持下去
一切都是看你们


你尝试了那小小心愿吗?
年龄绝不是问题
经济也不是问题
时间肯本没问题
等你出来做工了,不就有钱了吗?
没时间?那你退休后就可以去试!
年龄问题嘛?这简直是可笑的原因
不怕多老多久,有心尝试就足够了


只要坚持下去,怕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