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4, 2010

Taxi Uncle 也来道理一下



忙了一个星期,今天Happy Sunday
终于我有机会和Roommate去Jusco了
走到9点累了,就搭Taxi回去


Taxi Uncle 看起来有五十,六十多岁
他:你读什么哦?

我:我读Banking Finance 啊!类似Business的一种

他: 没有用的,工钱又不高,至少要读一下医生那样才像样嘛!如果你读这个就要努力读书一点,拿很好的成绩,那样文凭才有用嘛,不然想在新加坡做工时,他们都会丢掉那些烂文凭!那好的成绩,文凭美美才有老板请嘛!

我严重吓到他突然会讲这个=.=:对咯,就要比较努力一点咯...*哈*

他就开始一直说他谁谁亲戚,侄子,侄女很厉害读书,拿到奖学金去外国留学...
然后他开始遗憾人生地说:早知道当初我知道读书那么重要,也努力一点读书,那样就不会像现在要天天驾Taxi,每天要四处走赚一点点钱,Taxi这些工作真的不好!


我跟我Roommate只能。。嗯。。啊。。是咯。。来回答...
他似乎语不惊人死不休:你们就好咯,有你们的爸爸当靠山!我的爸爸没有钱,没有人当靠山的,你可以当我靠山吗??


Wasei....我被他问题问傻了,转头看窗外,让我Roommate来应付他
后来我忍不住讲:我们也没有钱啊,现在我们是欠债学生呢,我们借Ptptn钱来读书的,以后还要还债呢....
 
他问我们:我的侄女,她很注重学业的,如果成绩拿到不好,会哭的!那如果是你们拿到不好的成绩,会哭吗?
我和我Roommate又再一次傻了几秒,然后回答:看是什么事咯,如果真的Fail可能会吧,她应该对自己要求很高吧? 哈...哈...=.=




你觉得他无聊跟我们讲那些怪怪的问题吗?其实不可以那样说,他蛮可怜的,天天驾Taxi,当有乘客时只能把他们当成聊天的对象吧,然后向我们述说着他年轻时的遗憾,也劝我们要好好努力读书,不要浪费父母给我们读书的机会,不要好像他那样老来后悔!

他还叫我读Master然后再读教授呢....他说钱不是问题,只要有心读书,可以半工半读....
他还说读完书后,不要紧着嫁给老公,一点也不重要,至少做多点工,拿多点经验,人生才有趣!不要紧张


谢谢你,我们听懂了,你的道理....^_^


....................................................................................
今天我所应有的....
长大了,要学习多点耐心,
就算生气别人也要撑着气,
乱发脾气,跟人计较只会表现你的愚蠢 
生气别人,只不过是用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
我才不想当笨蛋>.<

 

3 comments:

  1. 好健谈的taxi uncle...哈哈哈~

    ReplyDelete
  2. 对啊,好笑~想不到Taxi司机也那么多道理~~呵呵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