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 2010

学习别人的坚强

这个星期同一天里在学校,看到了两位残障人士
第一个在便利商店门口,
那个失去两只脚的外国学生,没有坐推轮椅,没有人在旁边帮忙之下
用手爬在地上一步一步地爬去商店
我用了同情与佩服的眼神看了他10秒,我不敢多看
我猜想他们就算习惯了被人歧视,也不想被太多同情的眼光注视吧?
他不怕辛苦,歧视,不便也坚持上大学,真让我内心佩服万分
后来我跟我朋友聊起,朋友说曾经看过他自己驾车来学校
用手驾车,用手走路,你说他强不强??


2分钟后,我过马路又看到另一位坐轮椅的华人学生
他的家人很坚持推他轮椅去上课
又是一位排除万难也要上大学的残障人士!
这个Sem开始,楼下图书馆有一张桌子出现了一个牌子,
这是残障人士专属的位子,主要是留位给他们方便


现在的大学生很奇怪,明明没有手残,脚残,也没有脑残吧?
怎么那么正常的人,却不去好好珍惜,努力读书呢?
浪费时间与金钱,宁愿逃课出去外面看戏,玩,拍拖,上网或睡觉
真无聊,你说现在正常的年轻人奇怪不奇怪?
学学别人的坚强吧!



2 comments:

  1. 我们都在学习

    很奇怪的事
    为什么没有缺陷的人都不好好读书
    不好好珍惜现在
    等到失去了才来后悔
    那就太迟了.

    apple ang

    ReplyDelete
  2. 对咯...我可以得到的结论是因为人类都是贪心的,上帝给了他们完整的身体,他们还要更多的东西才可以满足到,他们一直想要享受生活,抱怨自己生活多么悲惨,抱怨自己头脑不灵活,其实从来没努力去尝试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