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4, 2010

羊来了 VS 乱驾车 (社会病态)

3/6/2010
看到那火吗?


看了一篇被FB传到乱的新闻,关于一场很严重的车祸
myvi马来女生在凌晨驾车途中,不幸被对面失控的vios {一对华人情侣} 越堤猛烈撞来,急速打转,车头卡在尾随的卖菜罗里下,结果着火活活烧死。

卖菜的lorry没事,他们还帮忙想办法抢 救,马来女生还很清醒地喊求救,他们说“正当轿车着火,她不停地拍 打车窗,向人求救。” “我见她在车内不停地向上苍祷告,祈求保佑逃出生天。”车冒烟然后开始火越来越大,马来女生被活活烧死了...

{我在想如果我在当场,那一幕会很恐怖,她是最可怜的,无缘无故被撞,然后当 场活活被烧死,民众只能眼睁睁看着她烧成焦尸,R.I.P!}


一篇每天都有好几单的车祸新闻,为何这篇特别多人瞩 目呢?因为有一位华人说他当他看到myvi只是冒小火时,已经快速去附近的BHP油站借灭火器了,但员工坚持不肯借,就算他给IC他们保证,他们回答是老 板绝对不会借的!他在无奈之下回去看着车子越来越大火,然后看着马来女生活活在他面前烧死。
然后FB开始传了,很多人都很生气BHP的员工,还说 要开始boycott BHP公司...
一开始我一看新闻我也超生气BHP员工的!


但我想想,其实不需要boycott BHP公司,不关BHP公司的事,BHP 只不过是franchise,而却要怪只能说是他们的员工不会变通!但你们绝对不能把全部怒气或焦点放在员工身上,因为最大的错误是vios乱驾车撞倒无 辜的myvi!而却如果换做是你在凌晨要管一间店,在马来西亚的治安下,你也会感到害怕吧?怕别人来打抢或骗灭火器?不过他们绝对需要为他们的不会变通付 上一些责任,那个华人已经拿出IC保证了,你还不相信?而却他们小小员工很害怕被老板炒鱿鱼吧!


还有人可笑到赖政府,认为因为是 国产车的问题...很明显绝对不是车的问题,是人的问题...那需要看一个人如何去驾车!除非那辆vios因为车子煞车出现故障才会失控撞过去,那就是另 讲啦,如果真的是那样的原因,你们才可以怪车公司的问题...


只能说这就是我们的社会了,价值观出现问题


1)快感 > 生命?
问 题出现在很多年轻人爱乱驾快车,不顾别人的性命危险!
{我 身为年轻人我承认我也时常乱驾车,看了这新闻后,告诉自己下次要小心驾车了,不能因为追求一时的快感刺激好胜,而害人害己!公 路不是你想象中可以随便玩,自己附上责任就算了,不必找那些无辜的人一起负责吧?}

2)钱 >生命?
- 钱...$$$,钱还重要过一条生命?员工觉得他那份工钱比人家的生命来的重要吧...=.=
- 老板都已经是身家几百万的有钱人了,借灭火器都不舍得!你那么吝啬,员工才会认为你不肯借的吧~)
- 害怕被人骗灭火器吗?害怕别人打劫?


3)人与人之间信任感已不存在了
- 马来西亚的治安下,没什么人会愿意凌晨乱开门给别人吧?而却发生太多打劫和骗人的事件,人与人之间很难会信任对方了,需要处处怀疑提防别人的陷害或欺 骗....就好比说现在你对人家好,人家还会怀疑你是否另有企图心呢! 错在人类,如果你们之前不打劫或去骗别人,就不会发生现代版"羊来了"的 故事了...



结论:不应该再责怪谁了,那位vios司机也会为他的犯错附上他的责任,而最值得赞扬的就是现场那些有心帮 忙的民众!还有值得我们检讨的就是人类之间的信任,每个人都有错的时候,但至少有时要聪明一点,给别人一次机会,在特别的情况下{都已拿出IC来保证了},相信他们多一次,也许这次是真的 呢?... 可怜的代罪羔羊 myvi车主...R.I.P!

2 comments:

  1. 那两个员工的确是狠心了,但在法律上他们是没错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