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 2010

真实世界

真实的世界,我不想去在乎
无论戴着面具生活的人类
或是闲言闲语
听听就算,认真听...但不想认真想
从别人耳朵听,有多少是真实,有多少是假?
也许只有当事人最清楚
活了那么多年,开始学习不要去执著别人对你的评价
或是谁谁又说你的坏话,又有多少是值得相信呢?
我曾经见识过一位朋友,他可以厉害到两边捣乱是非
把弯说成是直的,令两边反目



那天老师让我们见识话传话游戏的厉害,
一句话,一个动作
传了十多人口中后,真的..."焕然一新"的感觉
由于每个人对于一些事的看法有所不同,传话时当然会掺插着他们个人不好的评价
最后传到当事人,结果听起来真的是“惊讶不已”
传话人不是有心当然可以饶恕,但那些特意捣乱是非的人真的是...让我无语


对,我并不排斥与双面人或戴着面具的人类接触
因为他们让我学会分辨真假与放下执著,增进智慧
而却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生活的方式,我尊敬每个人的选择
只要自己选择单纯面对每个人,就问心无愧
他爱跟你玩复杂,你就跟他玩单纯
因为复杂的人多得是,做到单纯的人少之又少
他爱就由他去,选择权在于自己手上,这就是LIFE
对于他们的生活方式,我对他们剩下的只是同情
同情他们选择虚伪,这条路真的很难走,真心朋友又会找到几多个?
最多还不是那些喝酒喝茶说说笑的狗肉朋友而已


当我听到别人对于我好或不好的评价时,我会半信半疑
因为...你必须要搞清楚真假与否
如果事实不是如此,那句话就不在重要了
当别人称赞你美时,必须搞清楚这是否客套话,所以谦虚面对最重要
但别人说你的不是时,一开始请不要动怒或伤心
因为每个人评价不一样,请认识与接受自己的缺点,如果缺点真的是存在... 
一个人说你,可以选择不信,因为是个人观点不同的问题
两个人说你,可以认为他们坏坏合作一起弄你,或是跟你玩玩而已
当三个人以上说你时,请好好检讨自己与接受自己的缺点
当听到不好时,绝对不要太伤心
也许事实并非如此...也许别人心情不好时不小心说错话
所以原谅别人对于你的个人评价 
如果是那些八婆八公的恶意评价,请一笑而之


开始明白了...事实要自己眼见为实
如果盲目相信,只不过是当事人不公平
这些人   这些事  对于我来说真的无所谓
而却,如果容易伤心的话...有些事实最好不要听
因为那永远是最残酷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